违反检疫条例 男子从中国带荔枝入境马来西亚被充公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部长王鸿俊当地时间24日劝请民众在携带受到管制的植物或植物产品入境之前,检查和遵守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植物检疫条例。

一名沙巴男子从中国带了3盒新鲜荔枝入境,结果触犯植物检疫条例。(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一名沙巴男子从中国带了3盒新鲜荔枝入境,结果触犯植物检疫条例。(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他说,为了避免携带入境的植物产品被充公及面对罚款,人们需要严格遵守有关检疫条例。

  王鸿俊是在接到民众投诉从中国广州购买的3盒新鲜荔枝在亚庇机场入境检查时被充公一事,发表文告作出回应。

  他指出,过去可可豆是沙巴的潜力农作物,1990年种植面积超过40万公顷,但现在由于像可可豆荚螟(CPB)及病虫害袭击,现在只剩大约5500公顷。可可豆荚螟据信来自外国,并通过未经过检疫程序的植物带入沙巴。

  “有前车为鉴,我们需要采取谨慎措施,保护沙巴的农业和多样性的动植物。”

  王鸿俊表示,进口或转移任何受管制的植物、植物产品和农产品可被允许,但必须先获得州农业局的进口许可证才能入境。

  他补充,沙巴与西马、砂拉越及纳闽的植物检疫程序大同小异,检疫人员将在入境处进行必要的检查。

  他提醒民众应该向有关当局索取正确资讯,勿从第三者口中了解,以免被混淆。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