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爱晚上购物 澳大利亚专家呼吁延长营业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在研究了西澳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后,珀斯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近日表示,中国游客每年在西澳消费约为2.91亿元(澳元,下同),并希望能够购物到晚上晚些时候。澳大利亚商家在延长零售交易时间后,或有助于增加中国游客的消费数额。同时,专家建议澳大利亚的旅游产品,应该适合中国人。

中国客爱晚上购物 澳专家吁延长营业(图片来源:澳新网页面截图)
中国客爱晚上购物 澳专家吁延长营业(图片来源:澳新网页面截图)

  商店延长营业促销费

  澳新网25日报道,科廷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culty)的首席研究者塞西莉亚·夏(Cecilia Xia,音译)称:“研究显示,来西澳消费的中国游客中,75%处于20岁至40岁之间。我们知道这些游客一般都想购买奢侈品。他们平均每晚花费近500元。”

  “一些中国游客称,他们经常在远离城市的地方进行短途旅行,并希望在外出就餐前购物。如果珀斯的商店把每周的零售交易时间,延长至傍晚6时30分,将有助于中国游客花费更多时间在此消费。”塞西莉亚·夏称,尽管商店可以营业至晚上9时,然而许多商店选择在下午5时30分关门。“如果店主确实明白,尤其在旅游旺季,延长营业时间可以盈利(他们应选择延长时间)。”

  中国游客三角路线游西澳

  除了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外,塞西莉亚·夏还研究了他们在西澳的旅游线路。对此,塞西莉亚·夏表示,报告使用了空间地图,展示了中国游客在西澳的独特旅游模式,发现他们青睐的西澳旅游景点,并强调西澳可以把重点放在,增加这些地区的旅游基础设施上面。

  她说:“我们可以明显发现,一个三角形的旅游线路。珀斯位于中心,(旅游路线)向几个点辐射,包括西澳的标志性景点尖峰石阵(Pinnacles)、巴瑟尔顿栈桥(Busselton Jetty)以及波浪岩(Wave Rock)。此外,卡瑞吉尼国家公园(Karijini National Park)、默奇森河(Murchison River)、矿业城市卡尔古利(Kalgoorlie)和海港城市埃斯佩兰斯(Esperance)也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澳产品应合中国人口味

  针对澳大利亚旅游行业的欠缺点,科廷大学商法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Law)主任、报告合作者之一霍姆斯(Kirsten Holmes)称:“从中国游客的反馈来看,澳大利亚旅游产业本身做得不够,没有鼓励中国人来此处旅游。在中国游客抵达澳大利亚时,没有让他们感到很受欢迎。”

  此外,霍姆斯称:“在接受调查的22家旅游供应商中,高达78%称(员工)没有掌握任何亚洲语言,44%没有在亚洲市场中接受过培训。在政府的协助下,如果旅游供应商让员工进行在线课程培训,有助于增加中国游客来澳大利亚热门景点旅游的人数。”

  同时,报告建议,旅游运营商应该使产品“适合中国人(China-ready)”,以吸引不断发展的消费市场。目前,至少有两方面需要改进:报告发现,在受访者中,北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发地点,但是北京和珀斯之间没有直飞航班。此外,在澳大利亚旅游期间,大多数受访者想尝试新的食物,并希望每天至少吃一顿熟悉的亚洲菜。(元纯灵)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