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旅行安全 掌握必要知识

  中国侨网7月12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使馆网站消息,暑假来临,不少中国游客选择赴南半球的南非度过一个凉爽的假期。为确保在“彩虹之国”旅行愉快、平安,驻南非使馆提醒大家提前做好目的地情况调研,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掌握必要救助知识,做好旅行安全防范。特别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一、社会治安

  南非社会治安不佳,抢劫、偷盗事件常发。中国游客要高度重视人身财产安全。

  一是夜间少外出,外出不久留。夜间警力薄弱,夜行人员易成为被尾随抢劫对象,要尽量避免夜间外出活动,包括乘坐夜间航班抵南。如不可避免要夜间外出,应选择熟悉路线,密切留意行人和车辆,尽量快去快回。

  二是沉稳不张扬,钱财不外露。外出时不佩戴显眼珠宝首饰和名表,不携带高级手包和背包,避免引人注目并成为跟踪目标。切勿在公共场合进行大额取款和使用大笔现金交易。

  三是遇事不好奇,凡事要冷静。遇当地民众集会、游行、示威,应立即绕行离开,切忌上前围观拍照。避免前往可能发生游行、暴乱的人口密集区,勿到贫民区参观、游逛。路遇乞讨人员,须保持警觉,不可随意开车窗施舍和攀谈。

  二、交通安全

  南非交通事故频发,是全球交通事故高发国家之一。当地道路交通发达,但坡多弯急,路况复杂,部分高速公路未设置路中隔离设施,易诱发逆向超车。酒驾、毒驾、疲劳驾驶问题亦突出。南非为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国内相反,中国游客在当地租车自驾须谨慎,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全程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礼让、限速行驶,切勿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及强行超车。

  三、疾病疫情

  南非偶发黄热病、李氏杆菌,艾滋病感染人数众多。中国游客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疾病疫情,做好防疫措施。

  四、户外运动和游乐风险

  南非一年四季阳光充足,气候温和,户外运动发达,但因个人疏忽和天气不测引发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中国游客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运动项目,谨慎选择蹦极、滑翔伞、乘热气球、狩猎等冒险项目。

  南非动物资源丰富,自然保护区众多,自驾或乘坐敞篷车观赏野生动物是当地旅游特色。目前时值冬季,是各大自然保护区观赏动物的大好时机,但由于冬季草短,动物活动范围扩大,游客务必严格遵守入园规定,听从向导安排,切勿私自脱离团队。此外,冬季的南非海滨亦可近距离观赏鱼群和鲸鱼,但海水偏凉,需要注意保暖。

  五、医疗条件

  南非公共医疗条件有限,私立医院相对较好,但费用高昂。建议中国游客赴南前购买旅行意外险。

  六、请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领事之声”微博、驻南非使领馆官网及“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南非安全风险提醒信息。

  七、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011-6229515、6228286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