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机场15日紧急关闭 发现放射性元素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匈牙利《联合报》报道,匈牙利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告诉门户网站MTI,当地时间8月15日晚,在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2B航站楼,发现了放射性元素,而为了确保快速和安全地进行现场检查,机场立即封锁了航站楼,并在周围实行交通限制。而检查表明,该危害健康的放射性元素尚未释放到环境中,因此机场限制已经解除并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营。

  封锁检查期间,网上还有消息称含有该放射性元素的辐射容器已损坏,可能会造成危害。因此布达佩斯机场呼吁乘客们注意安全,但不要过度相信网络消息,并希望乘客们对因检查造成的严重拥堵和延误表示理解。

  容器中含有铱同位素

  布达佩斯机场副发言人拉斯洛•库瑞茨(Laszlo•Kuruc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B航站楼出发的航班可能会延误,但在今早已经恢复了工作,他还证实,的确是由含有铱同位素的容器引起的安全问题,但他强调乘客始终是安全的。

  匈牙利国家警察总部的新闻官加布瑞拉•巴林特(Gabriella•Bálint)也强调,警方“根据议定书实施的安全措施”进行了排查工作,并且对现场的乘客进行了安全控制。

  而国家救护车服务处则表示,没有任何人员受伤,也没有任何人从机场送往医院。

  有关公司表示没有问题

  匈牙利媒体了解造成机场混乱的事件的起源是,一家匈牙利责任有限公司从俄罗斯的迪米特洛夫格勒订购了辐射材料,而材料是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运输到布达佩斯的。

  该公司将含有铱同位素的容器放置在客机的行李箱空间中,但是机场工作人员向机场报告了这场“灾难”,因为工作人员注意到集装箱很热。但是该公司强调,在运输材料时,这种温度升高是一种自然现象,因此在他们看来,材料并没有发生任何异常。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