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勿住“黑民宿”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网站消息,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通过正规渠道预订并入住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酒店,避免因住宿问题产生人身或财物安全隐患。

  一、关注气象信息,做好行前准备

  日本是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国家,请公民密切关注天气等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确保通讯设备畅通。如遇突发自然灾害,请按照当地政府避难建议和指示,迅速前往有关设施避难。建议旅日中国公民,特别是有相应需求的公民来日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海外旅行保险,提前向保险公司了解理赔流程。

  二、提前预订酒店,减少安全隐患

  日前,领馆处理了多起中国游客与“黑民宿”发生纠纷的案件。为避免游客人身安全或财物受到损害,请广大公民通过正规渠道预订并入住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酒店,事先了解所预订酒店的有关规定,按照指定时间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如有特殊情况提前与酒店沟通,避免因住宿问题产生人身或财物安全隐患。

  三、做到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

  请中国公民提前做好购物安排,切勿贪图小利违法买卖处方药,谨慎购买价格虚高的保健品。对高价药品的广告和宣传保持警惕,付款后请保管好付款凭证。如遇购买商品价格与实际不符等旅游纠纷,可依据有关凭证请旅行社或其上级部门协助解决,或向旅游主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遵循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四、注意遵守法律,确保出行安全

  按照日本交通法律,车辆在道路上靠右侧行驶,请中国公民注意遵守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切勿擅自横穿马路和闯红灯。步行时请注意路面交通情况,不低头看手机,避免租用或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五、提高警惕意识,谨防各类诈骗

  目前,仍有少数不法分子冒用驻外使领馆、国内外公检法机关、快递运输公司等名义进行电信诈骗,或在日本当地开展手机支付诈骗等新型诈骗。请中国公民提高防范诈骗意识,仔细核实来电人和发件人信息,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办理旅行证件或电信汇款等业务,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六、妥善保管证件,保持通讯畅通

  请中国公民出行期间妥善保管护照等身份证件,确认所持护照及签证在有效期内并提前准备复印件留存。外出前应将电话、短信、微信等能够随时联系的通讯方式告知家人,抵达目的地后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家人“报平安”。

  更多安全提醒和领事服务资讯,请浏览驻大阪总领馆网站或关注“大阪领保”微信公众号。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及时报警。同时,请与总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相关电话号码如下:

  日本报警电话:+81-110

  日本急救火警电话:+81-119

  驻大阪总领馆应急电话:+81-6-6445-9427

  驻大阪总领馆微信公众号:osaka_1230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