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玻利维亚旅游提示:警惕高原反应 注意交通安全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网站消息,春节将至,为保障各位在玻平安、顺利出行,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及以下事项:

  一、玻拉巴斯、乌尤尼、奥鲁罗、波托西、的的喀喀湖等地海拔均超过3000米,建议赴上述地区游客常备高原药,注意休息,避免旅途劳累诱发高原反应。如遇高原反应,请尽快就医吸氧,并向低海拔地区转移。不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赴高原地区旅游。高原昼夜温差大,提醒游客注意保暖。

  二、“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彩色湖泊、热带雨林马迪迪国家公园等地无通讯信号,建议入出景区时向国内亲属报平安,以免家人担心。上述景区开发尚不完善,且远离人口聚居区,请务必结伴而行,紧跟向导,避免迷路、失联,或遭遇野生动物侵袭。

  三、近期玻利维亚雨季到来,需注意交通安全,切勿强涉洪水、急流。谨慎参与山路驾驶、骑行等极限运动项目,避免遭遇滑坡等地质灾害。

  三、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在玻机场或陆境口岸办理落地签入境。需提供有效期6个月及以上护照、单次或往返行程单、住宿预订单或在玻移民局备案的邀请函、财产证明及4x4cm白底照片,并缴纳落地签费用(约合96美元)。落地签停留期一般为30天,可向玻移民局申请延期,但最多不超过90天。超期停留需缴罚款。

  四、玻严格限制外来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请勿携带国内肉蛋奶豆制品、干果、果脯类食品等来玻。

  五、妥善保管自身证件和财物。乘坐出租车、大巴或在机场、长途汽车站等候时,请仔细看好背包等随身物品,避免遗失或被盗。

  六、如遇当地集会游行,交通堵塞,切勿好奇靠近或硬闯路障,应遵当地警察疏导或向导引领,必要时改变行程,以免卷入是非。

  七、严禁购买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根据中玻两国法律,从事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将构成犯罪并受到严厉惩罚,请自觉保护生态,绿色、文明出行。

  八、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以下电话:

  驻玻利维亚使馆:00591-72028168;00591-2-2793851。

  驻圣克鲁斯总领馆:00591-69100687;00591-3-3444109。

  九、警惕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的电信诈骗。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挂断后拨打上述电话,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热线进行核实。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