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驻外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文明出行 遵守当地风俗

  中国侨网1月31日电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出境游热度不断攀升。综合领事直通车报道,中国驻印尼、尼泊尔、缅甸和英国、约旦等国使馆在31日分别刊发出游提醒,其中,均提及文明旅行问题。各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外出游玩时,应自觉遵守当地风俗习惯,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展现良好形象。

  中国驻印尼使馆称,出游前中国公民请提前了解并尊重目的地风俗习惯,进入宗教场所或在附近活动前请咨询管理人员或当地向导有关注意事项。请勿过量饮酒,勿在公共场合坦胸露腹、大声喧哗,勿给当地人起侮辱性绰号,如与当地人发生分歧请在翻译协助下冷静沟通,勿发生肢体冲突或使用侮辱性话语,以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

  当您前往伊斯兰教民族国家时,请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伊斯兰教风俗习惯,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

  中国驻约旦使馆发文称,中国公民进入佛教寺庙和参观佛塔时应脱鞋、脱袜,还需注意着装,男士尽量穿长裤,女士不能穿短裙和过于暴露的衣服,不能随意碰触僧侣袈裟或身体。进入伊斯兰教、天主教等其他宗教场所前,应事先询问是否可以进入。

  中国驻英国使馆称,进入英国后,应入乡随俗遵纪守法,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展现良好形象。如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保持冷静,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并通过正当渠道理性维权,勿采取过激行为。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英国使领馆。

  尼泊尔是无人机管控国家,使用无人机拍摄前,需提前向尼信息通讯部、文化旅游民航部或地方CDO办公室申请许可。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无人机拍摄,将面临罚款、没收无人机甚至较长时间拘禁等处罚。

  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报道,在尼泊尔旅行,请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风俗民情、宗教信仰和旅游场所的管理要求,不可闯入限制游客进入的场所,禁止在古迹上乱刻乱画,不在禁止照相的地方拍照。尊重、配合执法人员,避免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或产生肢体冲突。请勿招惹、喂食街头犬、观赏猴,以免遭到攻击、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