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春节足迹遍布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

  春节足迹遍布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 港媒:中国游客以中国形象重塑世界

  中国日报网2月12日电 中国春节是地球上规模最大的人类年度迁徙。据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

  外媒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带着他们的喜好和中国的科技探索世界,他们也将按照中国的形象重塑世界。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10日报道,中国每年一度的春节旅游大潮只是更大趋势的一部分。2018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7130万。亚太旅游协会(Pacific Asia Tourism Association)预计,到2020年,仅仅赴亚太地区国家旅游的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将达到6000万。因此,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增长空间巨大,其影响也在不断扩大。

  首先,他们花钱。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中国逐渐向消费市场转变。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1.3亿中国游客在海外消费了1150亿美元,约合人均900美元。支付宝11日对外发布的2019年春节期间境外移动支付数据显示,中国人境外消费升级趋势显著,三四线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宝消费增长速度超过北上广。

  仅需若干年,出境游就有可能平衡中国的对外贸易——这是远比(美国加征)关税更优雅的办法。中国游客消费的钱正为其所到之处的产业提供融资和开发新技术、服务的机遇。

  其次,社交媒体等新的技术正在重塑人类的行为和全球文化,也在推动着中国旅游业的繁荣。

  2017年前10个月,通过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等应用,中国移动支付总额达到了12.8万亿美元。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他们会想要在海外使用虚拟钱包服务,从新加坡的出租车到纽约的折扣商场,接受中国移动支付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看到了三四线城市居民和中老年人在境外使用支付宝的高速增长,这说明境外移动支付正在快速普及。”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总监陈嘉轶说,如今全球各地迎来了移动支付热潮,支付宝已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中国现在的出境游趋势是从购买商品转向购买体验——而旅行是终极体验消费。在Instagram和微信的时代,旅行时发的朋友圈可以像合适的手袋或合适的鞋子那样,瞬间传达身份。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11日也报道称,中国蓬勃发展的旅游市场对定制化和主题化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全球旅游市场正在发生两大转变。

  首先,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前往欧洲。据中国文化旅游部的数据,去年第二季度,中国赴欧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一倍。

  其次,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从跟团旅游转向自由行。越来越多的游客不满足于跟着旅游团快速浏览景点。他们想知道更多当地有趣的故事和文化。

  文章认为,这对众多商家的含义显而易见。旅游业的发展能够提供强劲的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