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季来临 驻温哥华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中国侨网8月16日电 据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加拿大迎来适宜旅游的时节,驻温哥华总领馆特别提醒中国游客来温哥华旅游期间,在欣赏秀美风光、体验丰富旅游项目的同时,一定要牢记平安第一,别要注意以下事项:

截图自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网站
截图自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网站

  一、务必远离大麻。基于加拿大《大麻法》,联邦和各级政府对大麻的使用、销售、携带有严格规管。外国公民若违反《大麻法》将可能被遣返,甚至被判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明确规定大麻属于毒品,在中国境内非法种植、持有和使用大麻是违法行为,一经查获即会“摊上大事”。

  二、理性选择项目。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安排合适的游玩项目,户外运动要提高防护意识,注意安全,切勿乐极生悲。要选择正规经营、有管理人员和救生力量的机构及场地,尽量结伴而行,切忌盲目追寻刺激和探险,切勿在无专业人员带领的情况下,进入不熟悉和未开放区域。

  三、严防交通事故。谨慎选择自驾游,租车须有合法驾照,选择有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切记购买相关交通保险;出行前合理规划旅游线路,详细了解路况及本地交通规则,杜绝超速、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行车中务必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切勿闯红灯。

  三、防范盗抢风险。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付账时避免显露携带的现金;不在酒店房间存放贵重物品,不在偏僻地区佩戴昂贵饰品、携带贵重物品,乘车、参观、购物时避免人包分离;减少深夜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外出停车期间要将包裹放在车内隐蔽位置,不要将贵重物品或护照等个人证件放在车内,防止车辆被砸被盗。如遇盗抢,应保持冷静,避免与劫匪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导致自身受伤,在确认自身无安全威胁后立即报警。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如接到疑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并同总领馆联系。

  四、注意常报平安。洛基山脉附近等偏远地区的景区,手机和网络信号较差,部分地区没有信号。游玩前,务必先向家人、朋友告知行程。游玩时,及时向家人报平安,避免因手机通讯中断令家人担心。

  五、做好行前准备。出境旅游往往伴随着各种难以预料的旅行风险,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有心脏病等潜在发病风险的游客应购买合适的医疗保险;根据自身身体条件谨慎选择旅游项目,通过正规渠道预订住宿、餐饮等产品服务。若前往周边国家,请提前查看护照、签证、工签、学签有效期,并了解相关海关、检疫规定,切勿携带海关明文禁止物品出入境。

  六、遵纪守法,文明出游。遵守加拿大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吵闹,谦虚礼让,和气待人,文明出行。

  七、紧急求助方式:旅行途中,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务必保持镇定并及时联系有关方面寻求帮助。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循正当途径解决,理性维权,避免采取非正当方式,使问题复杂化。

  驻温哥华总领馆24小时紧急求助电:778-238-00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加拿大警察、消防或急救部门电话:911。

  祝大家旅行愉快!平安顺利!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