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为中国出境游客带来便利 欧洲商家获益多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葡萄牙Arcádia巧克力店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店,多年来始终坚持传统的工艺和经营理念。而今,在支付方式上,Arcádia却选择了当今最现代化的支付方式。

  据葡萄牙《市场消费》网站报道,总店位于波尔图市中心的这家百年老店是葡萄牙首家接受支付宝支付的商家。这家商店如今的店主弗朗西斯科·巴斯托斯(Francisco Bastos)称:“我们希望能够走在时代的前沿,顺应消费者的习惯变化。”

  报道称,作为一个拥有9亿用户的支付软件,引进支付宝就意味着能够为每年到葡萄牙旅游的26万名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对于任何规模的品牌或公司,开通支付宝的趋势在整个欧洲都在加速。2019年,预计有1.8亿中国游客出国旅游,可见这对于商家的利益规模之大。

  尽管为中国游客提供文化和语言方面的良好体验十分重要,但在销售领域为中国游客提供最大化的便利也是必不可少的。

  近年来,由于手续费和汇率等因素,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和消费时更倾向于移动支付。此外,移动支付的发展不但促进了中欧之间的合作,同时由于减少了取现金的必要,使得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时更安心。

  今年6月初,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宣布与欧洲的Bluecode(奥地利)、ePassi(芬兰)、momo Pocket(西班牙)、Pagaqui(葡萄牙)、Pivo(芬兰)和Vipps(挪威)六家电子钱包服务品牌合作,联合为中欧游客推出二维码数字支付方式。这六家服务商的用户(约500万人)可在欧洲10个国家的近20万家商店通过手机App进行二维码支付,而支付宝的中国用户在欧洲旅游时也可以在这些商店使用二维码支付。

  据调查机构Nielsen最新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在境外的消费有69%是通过手机支付,而传统的现金支付只有30%。

  来自四川成都的32岁时尚买手Ma Zhiyue在接受葡媒采访时表示,感谢移动支付为他们在海外的购物带来了便利。他说:“如今在欧洲大多数的大型商场里都能使用支付宝,希望接下来更多的小型店铺和超市也能开通这项业务。”

  此外,在为中国游客提供支付便利的同时,商家也是获益多多。根据Nielsen的调查报告,欧洲60%的商家承认在开通了支付宝以后,营业额有了明显的提高。调查报告显示,93%的中国游客表示如果欧洲的移动支付范围再扩大一些,他们自然会有更多的消费。

  西班牙化妆品品牌Primor就是从中获益的企业之一。公司CEO Alain Cabessa称:“公司在2018年里共有115家门店开通了支付宝,直接导致公司在去年的创收呈跳跃式增长。”

  同时,Cabessa还表示,除了支付便利以外,Primor公司还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语言和服务上更良好的购物体验。公司聘请了会讲汉语的导购,并在门店内贴有中文标语和说明。他说:“这的确吸引了更多的中国游客,也刺激了销量增长。”

  此外,中国公司还通过与英国初创企业Splyt Technologies的合作,在交通上为赴欧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便利。赴欧旅游的游客可以24小时在Splyt平台上办理租车和打车业务,且可以选择以任何币种支付。

  报道称,中国企业的发展和不断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的出境游便利,受益的不仅有中国游客,当然还让欧洲的企业和商家能够迅速获益。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