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10月外国游客同比减少17.9% 中国游客增幅最高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经济、发展和旅游部下属旅游秘书处(Subsecretaría de Turismo)近日首次公布了外国游客接待的官方数据,智利10月接待量较2018年同期减少了17.9%。

  当地时间12月2日,智利网站“El Dinamo”报道,数据显示,智利10月共接待外国游客30.61万人次,而2018年同期为37.29万人次。来自巴西和阿根廷游客人数减少是主要原因,分别同比下降18.4%和18%。但也有一些国家,10月前往智利的游客人数较2018年有所增加,如中国(14.8%)、澳大利亚(5.4%)、加拿大(5.2%)和德国(5.1%)。

  智利经济、发展和旅游部副部长莫妮卡·萨拉盖特(Mónica Zalaquett)表示,近几周对智利社会产生影响的事件,对旅游业所带来的影响尚不明显。在登记游客数量减少的原因中,包括阿根廷游客人数减少,这是已知的趋势。针对11月和12月,她指出:“根据收集到的数据,酒店入住率可能刚超过30%,而以往比例都在70%以上。”

  此外,2019年1月至10月,智利共接待外国游客379.46万人次,较2018年同期减少了19.3%。中国游客数量增幅最高,达8.9%,其次是加拿大(7.8%)、美国(6.8%)、德国(6.4%)、墨西哥(6.3%)、英格兰(5.3%)、哥伦比亚(4.7%)、法国(3%)、澳大利亚(1.5%)和意大利(0.3%)。而巴西和阿根廷游客接待量分别同比下滑3.9%和41%。(谭欣)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