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韩考驾照?这条“捷径”即将被堵住

  中国人赴韩考驾照?这条“捷径”即将被堵住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时间短、花费少、考试易通过…… 这是中国人对在韩国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普遍印象。因此,过去几年赴韩考驾照的中国人多达数万,一些旅行社甚至推出“赴韩速成驾考游”产品。不过,这条“驾考捷径”即将被堵住,因为韩国将修订相关法律禁止短期签证游客在韩考取驾照。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警察厅当天透露,旨在禁止短期签证游客在韩国考取驾照的“道路交通法修订案”已完成国会审议,目前只剩下审批环节,有望近期内获得通过。按照新法,只有在韩国逗留90天以上、获得“外国人登记证”的人员方有资格在韩国考取驾照。而此前,用短期签证入境韩国后考取驾照的外国人每年有数千人,且大多为中国人。据统计,今年初至11月,共有5977名外国人以短期游客身份在韩国考取了驾照,其中90.2%(5389名)是中国人。

  韩联社称,“驾考容易、程序快捷”是众多中国人赴韩考取驾照的原因。比如,在韩国考取驾照时,只需听13个小时的教育培训,而在中国则长达63个小时。而且在韩国一个科目考不过,3天之内还可以随时重考,在中国则要等上10天。在韩国考取驾照的中国人,只需回到国内参加笔试和体检,便能换领中国国内的驾照。而且由于韩国已加入国际道路交通公约,持韩国驾照的中国人还可以在欧洲、美国等地获许驾驶车辆。

  随着赴韩考取驾照的人数剧增,一些中国旅行社还推出“赴韩速成驾考5日游”,吸引了不少中国驾考生。《中央日报》曾在今年7月份做过的相关报道称,在济州岛只需5天便能考取驾照,费用约67万韩元(1万韩元约为60元人民币)。

  韩国《朝鲜日报》9日报道称,这些年在韩国考取驾照的中国人在第三国家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不断发生,导致韩国发放的驾照在国际上的声誉受损,一些欧洲国家甚至抱怨称:“由于韩国滥发驾照,致使我们的安全受到威胁。”出于同样的理由,中国政府也早在2014年与韩国政府交涉,要求韩国限制给那些短期入韩的中国游客发放驾照。

  韩国警察厅相关人士表示,之前韩国政府允许短期签证游客在韩国考取驾照,目的在于吸引更多外国观光客、提振旅游经济,但副作用也已显现。相信“道路交通法修订案”通过并生效后,韩国驾照的国际信誉和含金量也将重新反弹。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