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国际学生签证新规起诉美联邦政府

  (抗击新冠肺炎)加州就国际学生签证新规起诉美联邦政府

  中新社旧金山7月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当地时间9日宣布,加利福尼亚成为美国首个针对国际学生签证新规起诉特朗普政府的州。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剑桥,哈佛大学举行毕业典礼,众多名人荣获名誉学位。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8日,美国剑桥,哈佛大学举行毕业典礼,众多名人荣获名誉学位。

  《今日美国》报道称,贝塞拉在与加州社区学院院长埃洛伊·奥尔蒂斯·奥克利以及加州州立大学校长蒂莫西·怀特共同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该诉讼旨在寻求针对签证新规的初步禁令。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6日发布最新规定,如果所在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采取全面网上授课,这些学校的国际学生将不会获得赴美签证,已在美国境内者需离境。此前,一些美国高校已经宣布了秋季仅开设网上课程的计划。

  贝塞拉对新规发表了强烈谴责,称新规“任意而反复无常”。贝塞拉说,加州的国际学生比其它州都要多,新规将对加州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根据非营利组织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的数据,国际学生在2018-2019学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近410亿美元。根据2019年加州大学系统的秋季入学数据,226125名本科生中,有27205名国际学生,而58941名研究生中,有13995名国际学生。南加州大学2019-2020学年招收的所有学生中,有四分之一是国际学生。

  加州大学本周也宣布,计划就国际学生签证新规起诉联邦政府。该校的诉讼将与加州的诉讼分开进行。一位发言人说,加州大学将与贝塞拉的办公室紧密合作。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8日向马萨诸塞州联邦法庭递交了起诉书,申请制止该新规实施,理由是其违反了《行政程序法》。斯坦福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表示,他们也将加入诉讼。

  9日,近百名国会议员致函ICE和国土安全部,称新规“不合理且仇外”。(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