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热门航线今年遇冷:腊月二十九和大年三十票价低至1折

  春运热门航线今年遇冷:腊月二十九和大年三十票价低至1折

  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热门航线遇冷。

  1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携程APP上搜索发现,往年的春运热门航线在今年纷纷遇冷。

  比如,北京至三亚航线,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最低仅需476元,2-3折机票仍有较多选择;2月11日(大年三十)最低仅需306元,接近1折,最高票价1810元,折扣打到了5.5折。

  上海至成都航线,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最低仅需370元,1-2折机票仍有较多选择;2月11日(大年三十)最低仅需250元,折扣1.1折,最高6.4折1490元。

  再比如,杭州至昆明航线,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最低仅需440元,1-2折机票仍有较多选择;2月11日(大年三十)最低仅需340元,折扣1.3折,大部分为5折以下机票。广州至重庆航线,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最低仅需396元,低至2.4折;2月11日(大年三十)最低仅需188元,折扣1.2折,最高也只要840元,折扣打到了5.1折。

  据携程方面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降价幅度超过50%的航线包括广州-成都、上海-成都、北京-成都、上海-重庆、上海-广州、广州-郑州、上海-沈阳、上海-西安、广州-西安和北京-重庆等。

  据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月25日,机票预订平均支付价格下降至651.36元、这一价格与上周同期的2021年春运预售机票价格相比下降近百元,与2019年春运期间相比便宜近200元,创5年来春运前机票预售平均支付价格最低。

  不仅如此,火车票售票情况也较往年紧张的氛围不同。澎湃新闻记者查询12306客户端看到,2月10日当天,广州-长沙、广州-武汉、上海-成都、广州-重庆等往年热门线路还有大量余票,且时间段可选择范围很多。

  据去哪儿网统计的数据显示,广州南、深圳北、广州站、上海虹桥等站点成为出发人数较多的车站。深圳北-广州南、广州南-重庆西、广州南-湛江西、广州南-南宁东、深圳北-长沙南成为预订人数较多的火车线路。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