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一华人同胞病逝 中使馆与侨社帮处理后事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安哥拉华人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晚,安哥拉罗安达一华人因罹患重病不幸去世。事后,中国驻安哥拉使馆、中国总商会及部分华人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协助死者家属处理后事。

  据知情人介绍,死者张某,陕西人,来安哥拉已有十余年,最初从事汇款、翻译等业务,近两年因经济不景气打一些零工。曾因腿部外伤和肢体浮肿到医院治疗,身体状况一直不好。

  去世之前,张某租住在一中企基地,期间与其他同胞来往较少。9月初,张某联系中国志愿者联盟,寻求帮助。经志愿者联盟商议,联盟主席潘景健委托攸秀、刘景峰、苟医生等到他居住地了解核实情况后,建议他回国治疗,并为其办理回国手续。

  9月8日晚,有华人发现张某倒在房间椅子上,随后紧急送往中泰森达医院。入院时经医生检查张某已经死亡。

  中国总商会得知此事后,总商会代表檀正森当晚紧急赶往医院处理此事,并汇报给驻安使馆,警务参赞黎光明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当地警方将遗体转移至殡仪馆。经领事部多方查找,已与死者国内家属取得联系,协调处理善后事宜。

  在安哥拉,每年因患病去世的华人不在少数,大多是因未能及时治疗导致。华文媒体提醒广大华人,爱护好自己,如有身体不适,须立即前往当地华人医院或回国诊治。

  一直以来,无论哪一个同胞有困难或是遭遇不幸,驻安使馆、在安侨团和华人都会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和付出让我们深切感受华人相互团结,互相帮助之情。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