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多家华商遭遇订单诈骗 网上交易务必提高警惕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新冠疫情给各行业造成严重的影响,也改变了很多华商和客户的经营沟通模式。华商和客户之间通过手机软件VIBER下订单,通过银行转账然后给客户发货,在希腊已经成为重要的交易方式。

  近日,萨洛尼卡几家华商相继被骗。一个叫“GIORGOS”买家通过VIBER下单,他称,只会和商家图片确认货物数量和订单,拒绝视频看货,且金额都在两万以上,要求商家开正式发票,他会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付款。同时,GIORGOS会在当天打很多电话给商家,告知急需货物,他还会发一张银行跨行转账的汇款单给商家。由于希腊的银行跨行转账都需要两个工作日才能到帐,GIORGOS说“钱已经转出”,要求商家马上发货。如果商家拒绝钱到帐之前发货,他会打电话恐吓商家,称报警告商家诈骗等;商家如果还是坚持不发货,他就会以“商家信用”为由,取消订单。

  在此,特提醒广大华商收到订单后,一定要确认客户的银行转账已经到商家的账户上后才能发货,千万不要被一些骗子的假汇款单迷惑,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方卫民)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