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扩散 捷克实施全国性宵禁措施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综合报道,捷克政府日前宣布,从10月28日起实施全国性宵禁措施,希望能藉此防止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继续传播。

  据报道,在过去一周,捷克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1.2万例,为当地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但捷克政府仍与其他欧洲国家采取相同策略,尽可能避免实施最严格的封城措施,以免重蹈今年疫情暴发之初引发的经济大衰退。

  捷克卫生部长普米拉表示,截至目前,过去实施的相关防疫措施,诸如关闭餐厅、酒吧、大多数零售商店和学校,均无法有效降低传染率。

  据悉,最新一轮宵禁措施将于10月28起实施至11月3日,每晚9时至次日清晨5时,除上班、健康等特殊情况将禁止外出。此外,实施宵禁期间,所有商店晚8时和周日禁止营业,加油站、药店、火车站和其他必要民生经营场所则不在受限范围之内。捷克政府表示,原定计划于11月初重新开放学生返回校园,但目前该计划将暂时搁置。(京莺)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