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分国家疫情严重反弹 多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

  中东部分国家疫情严重反弹 多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中东地区国家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各国疫情走势不一,一些国家疫情严重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在高位徘徊;也有一些国家疫情向好趋势明显,新增确诊病例数显著下降。与此同时,中东多国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数据显示,新增确诊病例数居中东前几位的国家分别是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其中土耳其最多,新增确诊病例55149例。土耳其也是中东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4323596例。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4346例,累计确诊2261435例;伊拉克新增7775例,累计确诊984950例。

  沙特阿拉伯近期新冠感染率有所上升。沙特内政部警告,如果公众继续放松防疫,政府将可能对社区实施封锁。当天,沙特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70例,累计确诊405940例。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疫情仍然严峻,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当地卫生专家说,加沙地带疫情肆虐主要与变异新冠病毒输入有关。巴卫生部当天报告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29例,累计确诊311096例。其中,加沙地带新增确诊病例998例,累计确诊91086例。

  摩洛哥、以色列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当天显著下降。摩洛哥新增确诊病例138例,以色列新增187例。由于疫苗供应充足,民众接种率较高,摩洛哥、以色列已成为中东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

  截至19日,以色列累计已有逾535万人接种了疫苗,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7.4%。随着疫情好转,该国进一步放松限制措施。根据以色列政府安排,从18日起,中小学全面恢复线下授课;不再强制在户外戴口罩,但仍要求在室内戴口罩。

  目前,中东多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19日表示,卫生部门将尽快把进口的100万剂新冠疫苗分发到位,争取本周末或下周初为100万人接种。截至目前,伊朗各地累计已接种新冠疫苗550131剂。

  据土耳其卫生部新冠疫苗信息平台19日数据,土耳其累计完成超2016万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累计接种超1232万人,其中超783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

  黎巴嫩卫生部19日启动了针对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黎卫生部的目标是在今后几个月将接种率提高到60%至70%。

  约旦国家安全与危机管理中心19日表示,截至目前,该国已有超60.7万民众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超12.4万人接种了第二剂。

  阿曼卫生部19日表示,迄今全国共有198563人接种了疫苗。卡塔尔卫生部当天数据显示,政府已为民众接种了1271478剂疫苗。(执笔记者:熊思浩;参与记者:郑思远、王峰、高文成、张淼、冀泽、胡冠、尚昊、陈斌杰、刘宗亚、黄灵、王薇、苏小坡、杨元勇、李碧念、潘晓菁、马意翀、王尚)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