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基础教育局:学校和家长应为开学提前做好防疫准备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报》报道,缅甸基础教育局发布消息表示,学校和家长应为开学提前做好防疫准备。

  据悉,学校须为学生、老师和教育工作人员准备口罩、温度计、水、肥皂、洗手液、垃圾桶、消毒液、防护服、手套以及急救药箱等防疫物品。

  此外,学生上学期间,须严格遵守规定;学校须改善用水和卫生环境,每周五安排打扫课堂和校园;课堂内学生桌子、椅子之间须相距4英尺;卫生间走廊和校门出入口须设置4英尺距离的标志;在校门口、课堂门口、卫生间须安排好洗手盆和肥皂。

  此外,缅甸教育部还呼吁学生家长,须带12至18岁之间的学生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体温38°C、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疲倦等症状的孩子禁止上学;家长如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症状,也尽量不要接送儿女上学;家长接送子女以及学生乘坐校车时,须佩戴口罩;校车如装有空调,须把车窗门打开保持通风;接送学生的家长之间,须保持社交距离;学生进入学校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保持社交距离、时常洗手;从家里带来的食品、防疫用品、卫生纸、一次性口罩须尽量保持清洁。若有突发情况,须及时通知校长或者老师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