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设立电子平台 允许扫码验证文件真伪

  中新网金边3月7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政府设立文件验证平台,允许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辨识文件真伪。

  据柬埔寨政府3月7日发布的通告,柬埔寨政府批准柬埔寨邮电部开发的文件验证平台投入运作,供公共和私人领域用以验证文件。通告指出,该文件验证平台允许用户通过扫码验证文件,方便、省时和安全。

  根据使用流程,发件人须先登录文件验证平台,上传需要验证的文件,申请获得“标准二维码”,再把该二维码发送给收件人,收件人扫码得到获验证的文件。

  据了解,文件验证平台是柬埔寨电子政务委员会的项目,由柬埔寨邮电部、教育部和柬埔寨数字技术学院等共同开发,以推动柬埔寨社会数字化转型。

  该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发出官方独特二维码和数字代码。当收件人通过平台验证文件时,平台将比对和确认数字代码,确定文件属于真实官方文件或伪造文件。(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