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举办"聆响·行歌"朗诵会 华校学生背论语


“聆响·行歌”音乐朗诵会在马州举行,演出结束后众人合影。(图:左一心提供)


美中实验学校学生表演背诵“论语·学而”篇。(左一心提供)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聆响·行歌”音乐朗诵会,日前在美国马里兰州洛城举行。此次是该音乐朗诵会第三次在大华盛顿地区举办,吸引数百名观众冒着严寒冬夜前往。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参赞兼副总领事李民、一等秘书庄元元亦应邀出席。

  朗诵会邀请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薛飞,中国影视配音演员兼导演徐涛、李立宏、张美娟等语言表演艺术家。他们在晚会前半场朗诵“行路难”、“声声慢”、“水调歌头”等古典诗词,之后朗诵“匆匆”、“我的心”等中国现代散文、诗歌,观众掌声不断。

  参与当晚演出的美中实验学校学生也有不俗表现,开场节目由洛城校区和维州校区国学经典诵读班的34名学生,一齐背诵“论语·学而”篇。其中绝大多数仍满脸稚气,最小的四岁,最大的也才12岁。但他们背诵得自然流畅、一气呵成,连家长都感到吃惊。薛飞也在听后赞叹不已,称这是中华文化在海外华人子弟中传承的丰硕成果。还有观众表示,“若不是亲眼看到这些孩子背诵‘论语’,真是难以相信他们会有这样的潜质和表现。”

  “中华杯”美国青少年汉语朗诵比赛的七名获奖人,也朗诵代表七个传统中国节日的唐宋古诗。他们吐词清晰、不疾不徐、感情充沛,受到观众认可。

  “聆响·行歌”音乐朗诵会由美中实验学校、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北京佳世国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美中实验学校理事长王耀辉表示,该校透过2012年举办首届“中华杯”美国青少年汉语朗诵比赛,和“聆响·行歌”结缘。他说,来自中国的语言表演艺术家能到华盛顿地区表演,对推动大华盛顿地区汉语学习和三届汉语朗诵大赛有积极作用。(左一心)

【编辑:梁异】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