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上演德国区预选赛

    资料图:参加第十届“汉语桥”比赛的各国学生冒雨走进云南民族村参观,品尝云南少数民族特色小吃,体验少数民族生活。 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网杜塞尔多夫4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预选赛于21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克拉拉·舒曼音乐学校举行。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在致辞中以2017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预选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李版纳(Ribana Zorn)的故事激励来自全德各地的在校汉语学习者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德两国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版纳是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汉学系学生。在2017年“汉语桥”德国赛区预选赛中,李版纳凭借自己在云南六库支教的故事感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

  21日当天的比赛中,选手们或围绕“天下一家”,或围绕“我的中国情结”等题目进行了中文演讲。不同选手带来的黄梅戏、单口相声、武术和书法等才艺表演令现场气氛充满欢乐。

  最终,在评委综合评价后,柏林自由大学孔院推荐的孟安德(Andreas Melts)夺得一等奖,法兰克福孔院推荐的颜成信(Achim Stadtmueller)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杨垂梅(Duong Thi Thuy Mai)、金月(Mysakanova Altynai)、尼建国(Nils Wollik)和白雅丽(Tonia Aisha Bargmann)获得。

  本届“汉语桥”德国区预选赛由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一等奖得主将代表德国赴华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二等奖得主可获得免费赴华观赛资格。(完)

【责任编辑:周兆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