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魅力北京行-汉字乐园夏令营”闭营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日前,2018“魅力北京行-汉字乐园夏令营”汉字营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举办闭营仪式。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助理沈小红和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出席并讲话。

  闭营式上,日本、荷兰、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营员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在夏令营的所学所得,表达他们的真实感受。发言的营员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准备了发言稿。有的营员谈到自己是被父母逼着参加夏令营的,但现在却不想离开了。有的营员表示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的汉语,写这么多的汉字,自己的汉语水平提高很多。

  美国领队徐健老师和法国领队林融乐老师表示,感谢主办方北京市政府侨办和承办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为营员们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这对于这些在国外出生长大的孩子们非常重要,让他们了解自己父辈生活过的土地,祖(籍)国的发展,为以后加强自己所在国家与祖(籍)国的联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一段表演后,沈小红和杨威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汉字乐园夏令营至此圆满结束。

  “魅力北京行-汉字乐园夏令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在京期间,营员们学习了汉字的构造,进行了家庭访问,体验了冰球运动,参观了北京名胜古迹,并观看了《功夫传奇》的表演,对中国和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北京市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