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外华文教师四川培训班成都开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6日电 (岳依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2018年海外华文教师四川培训班16日在成都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缅甸等14个国家的20名华文教师参培。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未来10天时间内,华文教师们将前往都江堰、峨眉山、青城山等点位进行考察学习。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表示,华文教育工作常被比喻成在海外延续中华文脉的“留根”工程,除了满足海外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之外,也为华裔青少年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助力。同时,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外国人对中文学习有了实际需求。就海外企业而言,如果从业者需要与中国进行交流合作,掌握中文将对其开展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德国汉堡中文学校校长李泽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与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学习中文在德国逐渐成为热门。越来越多的德国年轻人认为中文是一种帮助自身发展的实用工具。华文教育对于传承中国文化也有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进一步了解四川的风土人情与民俗文化,回到德国后,自己将与更多人分享此行的见闻。

  美国图森中文学校老师孙利亚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华文教育5年以来,见证了中文学习群体的年轻化走向。目前,除了民营中文学校以外,图森市还有3所公立全中文学校,并年年实现满员招生。

  在缅甸当阳,中文学校的招生人数也呈现增长趋势。当阳华文中学老师马光琳说,当阳市目前有5所中文学校,每所学校年招生人数都超过2000人,学习中文已经成为当地“潮流”。“不过目前很多人的学习需求仅停留在能够进行基础交流的层面,希望未来缅甸能有越来越多人愿意深入学习中文,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