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特兰大举办“孔院日” 学生体验中华文化

李健生老师向学生们展示太极拳。(美国《世界日报》)

李健生老师向学生们展示太极拳。(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孔子学院日前举办2018“孔院日”文化体验,共计有伟思国际中文学校(Wesley international Academy)、北亚特兰大高中(North Atlanta high school)和儿童学校(The Children's school)及爱默蕾大学共400多名学生参加。当天活动包括了太极、武术、民族舞蹈、剪纸、京剧脸谱、书法、国画和美食品尝7个类别。

  武术家孙帅帅和李健生分别示范了南拳和太极,学生们精神抖擞地练习;而舞蹈家叶丽和陈妍则教学生巧用道具,如扇子、手帕、花伞等,加强舞蹈的艺术表现。

  郝蓓带领孩子们剪纸,剪出了“喜”、“春”、“天鹅”、“蝴蝶”等作品。

  爱默蕾大学郑胥德向学生介绍了基本汉字,并指导不同笔划的书法书写要领;当地画家曹德菀则主持国画工作坊,以雏菊为例,从花朵到枝叶,分步示范基本技法。

  文化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来到中国美食区品尝了饺子、春卷、豆腐等美食。

  亚特兰大孔子学院自成立之始,每年的“孔院日”活动,都提供当地学校中华文化的零距离体验,并保持良好互动,提供中西文化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