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情系桑梓”马来西亚华裔南宁冬令营闭营

图为与会嘉宾与营员合影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与营员合影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12月18日电 (林浩 陶云)“通过这次冬令营不仅学习了中国茶艺、传统京剧脸谱制作等传统文化,还参观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鼓楼、风雨桥等景区,体验了学壮话、侗族原生态歌舞表演等民俗文化,是我前所未有的体验。今后,我会把这些经历都带回马来西亚和亲朋好友们分享。”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少年刘荞政说。

图为闭营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闭营仪式现场 林浩 摄

  12月17日,“同心筑梦·情系桑梓”2018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在南宁闭营,刘荞政和24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结束为期9天的广西之旅,踏上归程。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广西区委和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办,广西华侨学校等单位承办。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陈金国在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有机会走进广西,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体验祖籍国的风土人情,进一步增进中华情结和桑梓情怀。

图为营员们展示所学才艺 林浩 摄
图为营员们展示所学才艺 林浩 摄

  陈金国还表示,作为与“侨”、“海”联系密切的民主党派,致公党广西区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构建与新华侨、华侨华人新生代之间联谊沟通渠道,把促进青年交流摆在突出位置,引领、鼓励引导党员多与海外亲友联系,让更多有识之士支持、参与广西海外联谊工作。

  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献辉说,“南宁渠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营员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与南宁结缘,成为南宁见闻的传播者、南宁发展的关注者、文化交流的促进者。

  张献辉还表示,今后,南宁将着眼未来,把促进青年交流摆在重要位置,努力拓宽海外联络渠道,搭建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平台。

  “此次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收获丰富,他们深入了解了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们希望此类活动常办常新,让更多马来西亚华裔少年有机会了解祖籍国,促进中马民间交流。”海外领队代表、马来西亚广西总会前会长拿督孔庆庶接受采访时说。

  广西华侨学校侨联主席谢三妹介绍,为使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更好的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家乡风土人情,冬令营期间,学校安排民族舞蹈、民族体育、民族文化等课程,并通过游学体验活动,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文化,近距离感受广西壮乡文化的魅力,见证祖籍国改革巨变。

  当天的闭营仪式上,营员们表演了合唱“跟我学壮语”、中国功夫“扇子武术”等节目,展示学习交流成果。(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