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春节联欢会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春节联欢会。(摄影 孙伶俐)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春节联欢会。(摄影 孙伶俐)

  原标题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春节联欢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9日晚,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2019年春节联欢会,中国留学生和以色列大学生欢聚一堂,猜谜语、吃饺子,欢歌笑语,共同庆祝中国春节的到来。

  今年的联欢会有一个创新节目,大家都可以拿出手机共同登录一个平台,参加春节风俗有奖抢答活动,热闹的气氛不亚于用微信抢红包。而在传统的才艺表演环节,不仅有中国留学生表演节目,以色列学生也非常踊跃,有两名学生用中文挑战了颇有难度的饶舌二重唱,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饶舌的演唱者以色列学生陈欢说,他学了两年半中文,非常喜欢五月天和乌兰托娅的歌。他喜欢中国的春节和端午节,去年他还代表特拉维夫大学队参加了端午节龙舟比赛。他觉得中国的春节和犹太人过新年有相似之处,都是合家团聚的节日。他说:“中国的春节是非常有意思的节日,有饺子,有红色的春联,所有的家人在一起过年,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传统。犹太人过新年也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吃饭、唱歌、聊天,诸如此类。”

  特拉维夫大学大四的学生冯潇演唱了一首歌《年少有为》。冯潇表示,他在特拉维夫大学攻读了中东研究和数字传媒两个专业,同时还负责学联的工作,他很喜欢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每年的春节联欢会他都会参加。他说:“我就读的专业是国际专业,有超过20多个国家的同学在一起学习,觉得对自己整个人生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可以跟不同地方的人接触,增长自己的阅历,对我来说,在这边学习是很正确的决定。每年的春节联欢会我都会参加,因为是很难得的机会,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平时大家课业比较繁忙,春节的时候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孔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才艺的同学展示才艺,没有才艺的也可以朋友们聚一聚,吃吃饺子,很有家的感觉。”

  特拉维夫大学退休记者伊斯泰此次是第二次参加孔子学院的春节联欢会,对参加这样的活动尤其兴奋。他说:“我以前在特拉维夫大学工作,是一名记者,今天我来上课,看到了春节联欢会的海报,所以我就来了。他们唱的歌都很好听,很棒。就在二、三十年前,这里几乎没人了解中国、日本和韩国,而现在,各国之间的了解和交往非常多。”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洋表示,由于每年春节不少同学要放假,所以联欢会都会提前举行,给中国和以色列学生提供展示才艺和交流的机会,不仅是中国学生,以色列学生报名也很踊跃,因为他们喜欢唱中文歌,喜欢吃中国饺子。吴洋说:“趁学生回家之前提前举办春节晚会,把以色列学生和中国学生聚在一起,宣传中国的春节文化,同时提供一个平台,让以色列学生和中国学生互相交流。同时也希望那些过年回不了家的中国学生在这有一个过年的气氛,感受到年的味道。”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