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云华师范学院加入“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3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迎来缅甸云华师范学院的加入,该学院院长李暾、常务副院长卢勇欣、院长助理马从源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89位教师、240位师范部毕业班学生,共计340余人出席了开课仪式。

  李暾院长介绍,云华师范学院是2013年由云南同乡会创办的,在海外唯一冠名为“师范学院”的一所华文学院,同时也是一所以培养华文中小学新型师资为主,以中小学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和职业培训为辅的综合性华文学院。

  目前,全院在校学生2210人,教师112人,至今培养了5届师范毕业生近400人,已成为缅华社会华文教育的新兴力量,不少毕业学生已成为当地中小学校长和优秀教师骨干力量。他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使老师们有机会同祖(籍)国教育领域的专家交流,以促进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同时,可以增强老师们利用智慧校园改进华文教育教学的责任感和迫切感,积极接受远程教育为我们提供系统、专业的华文教育新模式,以便紧跟“互联网+华文教育”的时代步伐。他期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创云华师范学院华文教育的新前景,共同开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新天地。

  开课仪式上,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从初中中文课对三个维度的把握、初中中文教学课堂的基本环节、初中中文课堂教学的预设与生成、初中中文课堂教学的几项基本功等四个方面,为云华师范学院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初中中文备课与教学》。

  刘校长讲到,海外华文教育要特别关注“过程与方法”的原因,就是要呵护学生们学习中文的兴趣。通过精心的备课与课程设计,力求让学生听、说、读、写各项技能平衡发展。刘校长以朱自清的《春》为例,为老师们讲解了从课程导入、生词教学、课文讲解到如何通过一篇短短的课文,引导学生自小学会与大师对话、与经典对话、与生命对话。

  云华师范学院本年度还选择了《快乐拼音》《汉语语音教学基础》《听说读写的课堂组织》《教学设计和教学示范》等23节课。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迄今已开展13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已有来自全球五大洲49个国家的1249所华校定制了培训课程;全球直播已有90多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