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图片来源: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12月4日电 据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孔子学院在安巴西印度大学五岛校区正式揭牌。安巴总督威廉斯、安巴教育科技部长迈克尔·布朗、卫生部长约瑟夫、中国驻安巴大使孙昂、中国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及安巴社会各界人士近两百人出席活动。

  孙昂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安两国政府部门和相关合作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安巴孔子学院是东加勒比地区首个孔子学院,它的设立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成果及共建高质量“一带一路”的早期收获。当前两国关系全方位发展,“一带一路”实质性推进,汉语学习将为两国深化合作、增进交流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安巴孔子学院再接再厉,为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注入久动力。

  威廉斯总督在致辞中祝贺孔子学院揭牌,表示安中两国是真诚互信的好伙伴,安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安巴的宝贵支持。孔子学院的设立是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成果,符合安巴长期发展规划,必将为安巴社会进步提供助力。知识是最重要的财富,希望安巴学生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孔子学院和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等项目,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个人和国家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迈克尔·布朗感谢两国相关人员为安巴孔子学院的设立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汉语已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随着中国发展壮大,汉语日益成为国际政治经济活动的主要媒介,熟练使用汉语将增强人们在国际社会竞争力。安巴教育部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安巴孔子学院建设,希安巴学生抓住机会,提高汉语能力,做好准备迎接和把握未来的发展机遇。

  洪岗校长代表浙江外国语学院感谢中国驻安巴使馆及安巴社会各界对孔子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安巴孔子学院是浙外落实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机遇,承载着学院服务中安两国人文交流的重大使命。浙江外国语学院将借助学院在国际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方面的经验,充分发挥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师资优势,积极做好孔子学院中长期规划和实施工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安巴教师代表、中小学生表演了歌曲、朗诵和舞蹈等节目,现场洋溢着热烈欢乐的氛围。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