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孩子学中文:汉语为我打开了一扇文化的窗户

  汉语为我打开了一扇文化的窗户

  人民网美西1月20电(记者邓圩)“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字正腔圆的朗诵,娴熟古筝演奏,中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这是一群美国孩子,他们学习汉语,走访中国,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当地时间1月20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官邸,一批孩子学习汉语的美国家庭和王东华总领事伉俪一起过了一个中国新年。

  他们中有从小学习汉语,已经上中学的江明晰、王鹏、久美枝等美国当地孩子,有4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冠军秋玫瑰(Christine Herbst)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上海,希望到中国上大学。“汉语虽然有点难,但却为我打开了另外一扇文化的窗户。”江明晰告诉记者。

  1月20日的“年夜饭”之后,所有孩子和他们的家庭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刘斌伉俪拍摄了全家福。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