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霹雳曼绒华小各族师生捞生唱歌庆新春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马来西亚霹雳州曼绒县的爱大华民德华小各族师生,董家协及校友会成员穿上代表新春喜庆的“红彤彤”衣服,一起捞生及欢唱新年歌,让校园提前弥漫了浓浓的新春气息。

  各族裔师生拿筷子齐捞生

  几名非华裔职员受询时说,她们在平时,虽然没有使用筷子的习惯,但也已经学会了使用筷子,因此早上的捞生活动对他们一点难度都没有。

  一位职工说,“马来西亚是多元文化的国家,我们会拿筷子不奇怪,就好像华裔朋友,也喜欢吃马来人的竹筒饭,甚至用手来吃饭一样。”

  在活动上,除了进行多项颁奖仪式之外,董事长曾兴莲及副董事长蔡远庆还赞助新春红包,派发给全校的教职员及学生。

  到了节目的尾声,全校逾600名的师生一起挥舞着手上的年柑及红包,欢唱属于鼠年的新年歌曲《好运鼠于你》,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劝勉学生迈向新目标

  该校校长倪凤凤在致词时劝勉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要把学校当成学习的乐园,确定下一年的新目标,从现在开始通过努力,逐步向目标迈进。

  董事长曾兴莲说,新的一年象征万象更新,呼吁师生向着目标努力,让新的一年,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家协主席许炳顺感谢各界对该校办学的支持,也呼吁师生们加倍努力,为未来打下更厚实的基础。(陈世传)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