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六期直播课程结束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合作伙伴开展的“停课不停学”直播课程,为有需要的华文学校提供网络课程及资源,与各国华校同心携手、共度难关。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程由锦灵中文提供,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自2月19日开课,共完成六期74节直播课,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近170所华校约16000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10万次。

  第六期直播课程包括《大惊小怪》、《惊弓之鸟》、《张灯结彩》、《家族歌》,以及诗歌《山村》。本周课程“人气王”当属成语故事《张灯结彩》。课堂上,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对于元宵节的节庆内容,学生们略有所知,但对于元宵节的来历,就有些陌生了。动漫中文课堂周依依老师用拆解动画片段的方式,帮助学生们学习典故,并鼓励大家用自己的语言讲一讲《张灯结彩》的故事。通过讲述故事,学生们不仅清楚了元宵节的来历,而且感受到汉文帝身上重要的品性——爱民如子。

  课后,学生们用画笔描绘了自己心目中的元宵佳节场景。华校老师纷纷表示:“一幅幅平安喜乐的生活场景,是学生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也是他们对未来的期许。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提供如此生动的文化课程,在这个特殊时期抚慰了许多海外华侨华人的心。”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程第七期课程课表安排如下: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