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马来西亚华夏文教基金会提供教学视频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针对疫情期间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马来西亚一些学校或教育单位已启动线上教学辅导工作。学校和老师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学生和家长也利用各种方式主动参与网课学习,全力保障各学校“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因为考虑到一些学校受条件限制,老师无法开展直播授课。马来西亚华夏文化教育基金会将免费提供中国一线教师高初中教学视频(高初中数理、语文及史地科),让马来西亚全国独中甚至华中,针对有需要的学生居家学习。

  该基金会主席陈丽冰发文告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何时能复课还是一个未知数,为了能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停歇”,学校可通过微课视频、课外拓展资料等方式学习。这样可以帮助学生提升自身学习能力,老师们也可以参考中国教师的教学经验进行教学,负责视频讲课的老师,都是中国学校一线的老师。

  校方可先筛选

  她提及,马来西亚一些较小的独中,经常出现师资短缺问题,视频教学可解燃眉之急。但她提醒各校校长须先让有关科目授课的老师备课,再按照各自学校的需要选择视频,公开给学生学习。

  她呼吁有需要教学视频的学校,可通过发邮件至马来西亚华夏文化教育基金会,并留下学校名字及邮箱地址。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