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树人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友校内共植榴莲树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拉曼校友联合总会(拉曼校友联总)号召拉曼大学学院现任及前任管理层,到吉隆坡总校校园东边一片土地上种植果树,象征拉曼校友联总开辟的果园“拉曼榴莲梦圆”正式落成。

  据了解,开辟果园的构思来自拉曼校友联总,在“拉曼榴莲梦圆”植树寓意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因为华人社会传统向来注重子女的教育,选择种植榴莲树对于本地人来说更是别具意义,高耸入林的榴莲树予人壮硕的印象,加上榴莲乃果王,而马来西亚向来因出产名种榴莲而举世闻名;因此,在拉大学院种植榴莲树,寓意这里就是培育优秀生的福地。

  拉曼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廖中莱说:“拉曼校友联总的努力让我深受感动,我希望进一步推进我们的使命,为马来西亚人提供优质教育。”

  拉曼大学学院校长李仕伟说,“拉大学院推出新的标语‘超越教育’,此时举办这项植树活动更是深具意义。为了确保学生能迎合21世纪的要求,拉大学院传授他们与时并进的新技能以便满足职场需求。我们致力把学生带到课堂以外,协助他们取得与工业革命4.0相关的新技能。”

  拉曼校友联合总会会长兼拉曼大学学院理事会成员杨应辉指出,“拉曼榴莲梦圆”是拉曼校园的一部分,园内所栽种的果树品种比喻拉大学院所提供的课程,两者皆具有高商业价值的共同点,后者更与相关行业具有密切相关性。

  “拉曼生就好比嫁接到上等品种的榴莲树苗,校方在他们几年的求学生涯里尽力栽培他们成为出类拔萃的毕业生。我们用植树方式寓意所有毕业生各奔前程追逐梦想。”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