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向在菲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传授防疫知识

  中国专家向在菲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传授疫情防控知识

  新华社马尼拉4月8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8日通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组织的视频连线,向在菲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传授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山耕介绍说,目前菲律宾的新冠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风险依然存在,希望在菲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一定要增强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多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翁山耕说,只要做好个人防护,新冠病毒并不可怕,他希望在菲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能克服恐慌心理,同时建议大家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出门、减少聚集,倡导线上授课,减少人与人直接接触。此外,还要做到规律饮食和规律生活,加强居家锻炼,提高个人抵抗力。

  针对留学生和汉语教师提出的有关学校附近被划定为隔离区后应如何做好防护、居住公寓内发现确诊病例后应注意什么、乘坐电梯应做好哪些防护等问题,专家组成员在视频连线中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5日抵达菲律宾,一批菲方急需的防护用品、医疗设备和中成药等物资也随专家组一同抵达。

  菲律宾卫生部8日通报,截至当日16时,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870例,累计死亡182例。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