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养校 泰国山区华文学校获捐生产机器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受疫情波及,外界各方通过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向泰北山区华文学校的援助捐款大幅度缩减,目前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为解决上述问题,经协会理事长、泰中文化慈善基金会主席柯保合多方呼吁与协调,来自马来西亚的爱心人士罗健兴捐赠1台价值120余万铢的生产机器,用于协会自行生产销售止痛膏,风油精、洗碗液、沐浴露、护肤美容品等日用品,以继续筹集爱心善款,助力泰北山区华校度过难关。

  自2008年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开始援助泰北山区华文学校以来,已在泰北地区服务12年,通过向各方筹集经费,协会为泰北山区尤其清莱地区66所华文学校募得善款数千万铢。为进一步深根泰北山区,转变此前的援助模式,目前协会正积极利用泰北山区华人村、华文学校现有的资源条件,引入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各类方法,助力改进华人村经济发展方式,以达成实现泰北华校“以校养校”的最终目的。

  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柯保合表示,此次协会获捐生产机器,自主制造、销售日用品,筹集爱心善款,是协会调整援助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协会今后工作方向的全面升级转型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协会未来将立足于此种自力更生的方式,帮扶泰北山区华文学校,替代此前完全依赖外界捐款的做法。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