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神奇的机器人》开课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神奇的机器人》开课,来自31个国家55368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走进江苏省苏州市创想机器人科技馆,认识神奇的机器人,感受科技的魅力。

  内景老师毋典向学生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定义和由来,带领大家学习《中文》第九册第8课《神奇的机器人》,讲解了机器人在不同领域的作用。通过词语填空小游戏,加深了学生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大家还与老师一起绘制了形态各异、创意十足的机器人作品画。

  在创想机器人科技馆,外景老师焦晓讲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带领学生们认识了机器人“旺宝”、机器鱼“金宝”。还特邀嘉宾、创想机器人科技馆讲解员陈霄霄老师介绍了仿人型机器人“三宝”的技能以及应用领域。大家还通过镜头观看了阿尔法机器人的舞蹈表演。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