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举办“汉语周”活动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土库曼斯坦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举办“汉语周”活动。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为“汉语周”活动致贺辞,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院长库利耶娃、汉语专业全体师生及其他院系师生代表约300人出席。

  孙炜东祝贺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成功举办“汉语周”活动,表示土库曼斯坦汉语教学事业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汉语热”在土蔚然成风。多所高等院校开设汉语专业,中小学自2016年起开设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屡创新高,已达3000余人。作为土知名高等学府,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积极发展汉语教学,深入研究中国语言、历史和文化,为中土两国各领域合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祝愿并相信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的汉语专业一定会越办越好。

  孙炜东指出,土库曼斯坦在中国的留学生不断增多,已超过3000人。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开设土库曼语专业,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率先教授土语的高校之一,充分反映出中土双方相互学习对方语言、扩大彼此交流的现实需要。中国使馆将继续同土方加强教育领域合作,选拔优秀学生赴华留学并提供中方奖学金,同时通过组织土汉语师生团赴华参访、向土方学生赠送教材或辅导书籍等方式,助力大家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两国语言教学和教育合作的深入发展,将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孙炜东强调,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告诉大家,世界各国休戚与共、命运相连。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土两国始终守望相助、相互支持,进一步充实了中土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积淀和时代内涵。相信在中土两国及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孙炜东勉励同学们,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人,以梦为马、刻苦学习、不负韶华,为土库曼斯坦的繁荣富强,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阿扎季世界语言学院是土知名外语专业院校,在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的协助下,2020年5月18-23日举办“汉语周”,包括中国语言和文化展、闭幕式演出等活动。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