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新加坡“讲华语运动”亲子才艺比赛举行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0年后的新加坡会是个什么样子?科技的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今年新加坡讲华语运动亲子才艺比赛以“我们的新加坡2030”为主题,让参赛家庭创作短剧视频,呈现自己心目中10年后所憧憬的新加坡。

  讲华语运动亲子才艺比赛迈入第八个年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改为让参赛者录制视频参赛,却仍然吸引将近500个家庭报名。

  获得小学中高年级组别冠军的刘宸佑(11岁,弥陀学校五年级)扮演2030年的高智能机器人,以应景的幽默方式呈现剧情。他与弟弟刘宸榏(7岁)和母亲黄钰(38岁,公务员)一同表演,透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学习华语。

  黄钰受访时说:“得到冠军固然高兴,但一起表演参赛才是最宝贵的经验。而且小朋友要学习华文,应该通过比较轻松的方式,比如角色扮演和读漫画书等。”

  比赛小学中高年级组别评委之一的推广华语理事会成员李仪文受访时说:“刘宸佑和家人的表演剧情紧凑、幽默风趣,也散发正能量,受到这个组别所有评判的肯定。”

  学前组别是由5岁陈滢汀和父亲陈建忠夺冠,而小学低年级组别的冠军队伍是7岁的王禹心与母亲赖丹。(梁伟康)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