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华教 马来西亚九旬华裔省吃俭用裸捐70万林吉特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山一名独居的九旬华裔老人省吃俭用,捐出毕生积蓄设立教育基金以援助贫困学生,只为了将华教发扬与世代传承下去,无私捐赠的义举让人动容。

  现年92岁的黄迓茱日前在代表律师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她裸捐近70万林吉特(约合116.5万元人民币)的积蓄,成立“黄迓茱教育基金会”,以帮助贫困学生升学;援助目标将锁定在资助宽柔独中三校的高中生,全额赞助受惠学子3年的高中学费。

  多年热心华教,捐献款项已超百万林吉特

  黄迓茱多年来热心华教,前后捐献的款项已超过百万林吉特。她曾在2015年,将名下的商店以及所居住的房子割让给当时的新纪元学院,总价值约150万林吉特;此外,她在过去也曾捐助南方大学学院和宽中。

  “黄迓茱教育基金会”将向宽中校方索取需要援助的贫困学生名单,并成立一个由2名律师、1名会计师及黄迓茱义务私人助理组成的小组,审核和过滤名单,以协助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

  除了赞助学费,基金会也计划在未来成立活动中心,作为受惠学生聚会和活动的地点。

  黄迓茱:华教是华族的根,须发扬光大

  “我数十年来关心华教发展,因为华教是华族的根,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黄迓茱表示,她近期看到3名热爱华教的好友在短短一个月内相继离开人世,由于她年事已高,于是选择提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项消息,让大家明白她的意愿。

  黄迓茱称自己并不富裕,捐献华教也不是为名或为利。“我希望受惠的学子日后能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同时希望基金会能永续经营,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目前,黄迓茱将基金会事务全权交给律师好友张胜凡处理。张胜凡披露,他已接洽宽中三校的校长,向校方传达有关计划。基金会将在明年启动,开始援助学生,并预订在今年11月公布进一步的详情。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