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墨西哥赛区决赛落幕:拉紧墨中友谊纽带

  “拉紧墨中友谊纽带”(海外纪闻)

  近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落幕。本届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承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在线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角逐。

  在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抗击疫情讲述对“天下一家”的理解。选手埃里克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分国界,携手抗击。埃里克绘了一幅荷花图,表达对最终战胜疫情、期盼和平友好的愿望。

  选手塞巴斯蒂安深情演绎歌曲《桥边姑娘》:“我愿做一只雄鹰,遨游在墨中两国友谊的天空;我愿做一叶小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衷心祝愿国与国相亲,家与家相爱,共同构建美好的家园。”塞巴斯蒂安说,汉语改变了他的生活,他希望有朝一日能踏上中国的土地,探索灿烂的中国文化。

  获得第一名的宝拉·帕切科就读于蒙特雷理工学院商务专业,已在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学习了3年汉语。比赛中,她身着旗袍,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则中国寓言故事。她表示,地球上所有人的命运紧紧相连、密不可分,环境问题、生态问题、经济问题、疾病问题,都需要人类共同面对。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汉语桥’拉紧墨中友谊的纽带,让更多墨西哥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成为推动墨中关系发展的一分力量。”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珍妮表示。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吴小燕表示,语言是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了解一个国家及其文化的钥匙,希望墨西哥学员们继续学习,成为中墨文化交流的使者。

  作为汉语学习和文化传播交流的中心,墨西哥的5所孔子学院分布在4个不同地区,近年来规模均不断扩大,每年共招收学员8000名左右。2019年,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开设汉语教学的75个班次和4个短期培训班,全年共计学员达1165人。

  目前,30多所墨西哥大学已开设汉语课程。自2009年以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共举办了10届墨西哥汉语教师培训,来自墨西哥15家汉语教学机构的400多名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