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启动“世界青年看中国百年”系列活动

留学生向主讲嘉宾献花。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摄

留学生向主讲嘉宾献花。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摄

  中新网厦门4月16日电(杨伏山 霍芊宇)华侨大学华文学院16日携手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集美校友总会,启动以“世界青年看中国百年”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支队长蒋安海,以及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大学、集美中学、集美工业学校、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嘉宾出席活动。

专题讲座。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摄
专题讲座。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摄

  首场活动邀请集美陈嘉庚研究会会长陈经华教授以“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中国学生和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毛里求斯、厄瓜多尔等国家的华侨华裔及外国留学生听取了报告。

  78岁高龄的陈经华教授围绕“到延安前陈嘉庚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延安之行使陈嘉庚认定中国的希望在延安”“陈嘉庚是共产党的诤友”“陈嘉庚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等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陈嘉庚先生和中国共产党赤诚交往的故事,以及陈嘉庚先生和华文学院的历史渊源。

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向华文学院留学生赠送书法作品。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摄
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向华文学院留学生赠送书法作品。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华大华文学院供图 摄

  来自缅甸的华裔学生马顺宇说,他特别佩服陈嘉庚先生对教育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正是因为陈嘉庚先生对集美学村的倾心建设,我们今天才拥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今天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我也想创办一所华文学校,让家乡华裔的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他说。

  来自厄瓜多尔的华侨学生耿绍晨说,陈嘉庚先生一生都是中国共产党的诤友,通过他的视角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一代的华侨,我会继续弘扬嘉庚精神,热爱祖国,做中外交流的使者。”

  活动现场,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向华文学院留学生赠送“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书法作品,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传播中华文化,做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使者。

  华文学院留学生回赠以“平安”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感谢出入境民警对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辛勤付出。

  华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世界青年看中国百年”为主题,带领海内外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