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余名海外学生“云”游山西 体验中国民居文化

  中新社太原1月17日电 (高雨晴)1月17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巴基斯坦、越南、加纳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海外学生将在未来5天“云”游山西,体验中国民居文化。

  山西民居类型丰富、地域鲜明、历史底蕴深厚,是中国地方特色建筑的代表之一。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肖连团通过视频致辞,并邀请海外学生“来山西走走看看,亲身体验、实地感受这座充满寺观庙宇殿堂、城池民居衙署、楼塔桥梁陵墓的‘古建筑宝库’”。

  本次活动以“云游山西民居品味晋筑晋美”为主题,采用汉语学习与文化云体验相结合、录播课程与直播课程相搭配的形式,旨在通过介绍概况历史、建筑类型、地域分类、特点与环境因素、流派传承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向海外学生展示山西民居建筑。(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