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使馆赛区决赛落幕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6月23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使馆赛区决赛在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参赞郭骄阳,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ggie Jiang等出席。来自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南澳州、西澳州等州和领地的预赛获胜者参加决赛。

  龙定斌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既是交流工具,更是文化的载体,学习汉语有助于更好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而不同”的核心理念以及与世界各国和谐相处的向往追求。中澳建交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互利合作,携手并进,在经贸、教育、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满足了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友好相处的共同愿望。2022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的历史性重要时刻,两国年轻人肩负巩固深化中澳两国友好关系未来和希望的重任,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够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和使者,共同促进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构建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Maggie Jiang致辞时表示,澳大利亚年轻一代的汉语能力和亚洲文化技能对澳大利亚的持续成功和不断增强的全球竞争力至关重要。通过学习这门语言,将能够帮助自己找到成功的机遇之门,有利于澳大利亚融入多元化全球经济发展之中,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愿景。

  郭骄阳宣布决赛结果,向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称赞各位选手出色展示了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风采风貌,留下了深刻印象,鼓励各位选手刻苦学习,挑战自我,将来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