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举行

  中新社巴黎6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当地时间25日在巴黎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比赛主题是“天下一家”。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出席预选赛颁奖仪式并致辞。

图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为法国预选赛一等奖获得者Vladimir Hrbal(中文名:贺维迪)颁奖。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图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为法国预选赛一等奖获得者Vladimir Hrbal(中文名:贺维迪)颁奖。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陈力表示,在两年“云上”相聚之后,汉语这座“桥”又让大家面对面相聚一堂。中法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历来相互尊重,相互影响。一个世纪前,一群优秀的中国青年远渡重洋来到法国,开启勤工俭学运动,中国留学先辈们创下的中法人文交流友谊传承至今,坚不可破,历久弥新。中法建交近60年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迈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

  陈力强调,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是当今时代中法青年的佼佼者,用语言诠释了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相互欣赏,“汉语桥”让中法两国青年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勉励选手们继续努力学好汉语,做促进中法友好的使者,做“天下一家”的践行者,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和参与者。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才艺展示。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才艺展示。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经过遴选,相关机构共推荐15人参赛。通过演讲、才艺展示和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展示了他们出色的中文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其中有几位选手学习中文已达8年之久,虽然充满艰辛,但是他们从未想过放弃,中文让他们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为他们打开了了解中国文化的大门。选手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去中国求学、旅行。

  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最佳口才、最佳才艺、最佳潜力和最佳人气四个单项奖。经过激烈的角逐,Vladimir Hrbal(中文名:贺维迪)夺得一等奖。比赛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法国参加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与世界各国优秀选手同场竞技。陈力公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公参周家贵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完)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