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一日”体验活动

  中新社梭罗9月2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28日在此间举办“中国一日”体验活动,让印尼师生从学、娱、衣、食等方面体验中华文化。

  三一一大学副校长夏启丹、文化科学学院院长华尔多及该校孔子学院、文化科学学院、职业学院和当地10多所大中学校1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我与中文的相遇,学习中文的兴趣”主题中文脱口秀中,印尼学生们用中国年轻人流行的语言艺术形式,表达了自己在中文学习中的乐事、苦事和趣事,逗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

  在茶艺体验和书法作品鉴赏临摹现场,印尼师生闻着清雅茶香、品饮醇厚茶韵,欣赏和临摹王羲之的《兰亭集序》,陶醉于中国茶文化和书法的魅力。

  汉服体验是最受印尼师生喜爱的环节之一。孔子学院老师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精美汉服。大家换上汉服,拱手作揖,相互问候,并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记录下美丽瞬间。

  现场还布置了中国图书展,孔子学院老师们精心筛选展出了代表性中文图书供印尼师生阅读。

  味蕾上的体验让印尼师生大呼过瘾。包子、饺子、烧卖、花卷、叉烧包..... 各种经典中式面食吸引着参加活动者争相品尝。

  参加活动的印尼师生们说,“中国一日”体验很有趣,让他们仿佛真的到了想象中的中国,也让他们发现了更多学习中文的乐趣。(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