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走进重庆渝北区聚焦“中国智造”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嘉宾在渝北一家科技企业体验VR技术。 陈超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嘉宾在渝北一家科技企业体验VR技术。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6日电 (记者 韩璐)“在这次参访过程中,农业的科学栽培技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准备回到毛里求斯后将这些先进的栽培技术介绍给当地的政府部门。同时也希望中国制造的产品更加细化、深入,做到和海外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6日,来自毛里求斯的《华声报》社长杨茸告诉中新网记者。

  随着国家的大力支持和人才的不断涌现,“中国制造”的标签将渐为“中国智造”所超越。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组织的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行走进重庆渝北区实地参访,体验高新科技,聚焦“中国智造”。

  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智能样机生产、智能汽车协同创新、生物医药研发等几大平台,VR眼镜、全景相机、智能机器人、一个个高新技术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展现着一张张写有“中国智造”“中国创新”的“中国名片”

  奥地利《海内外》杂志社执行社长常晖表示,通过对这些企业的参访,她了解到,在国外见到的很多智能产品其实很多的关键技术都是来自中国,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这两年突飞猛进让她们这些在西方生活的华人们感到很惊艳。

  目前,越来越多的重庆的高科技企业正走向世界。虽然这些企业规模不一,但都选择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

  渝北一家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在一些高新技术领域,中国企业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越来越多的核心技术被国外客户采用,已渐渐由原来的廉价研发劳动力的输入转变为核心技术的输出方。

  近年来,国内外的“大腕级”企业携新兴项目落户渝北,展示了渝北开发开放的魅力——通过面向全球的市场,集聚全球的企业和人才,展现的是渝北战略新兴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据了解,下一步,渝北区还将着力打造智能硬件、智能设备、核心元器件等智能产业集群,逐步实现产品和装备智能化、生产过程智能化、服务智能化,基本建成智能智造基地。

  此次“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承办。来自美国、法国、捷克、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高层走进重庆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和两江新区等进行实地参访,就重庆招商引资环境、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举措、成效以及重庆独特的历史人文环境,对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重庆、关注重庆、投资重庆。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