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华商会”嘉宾赴云南考察 关注农业科技化

  原标题:海外华商关注云南农业科技化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6月14日下午,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的参会嘉宾前往位于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银河科技园参观考察。

  云南银河泰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治乔介绍,目前活跃在银河科技园中的各类企业共有300家左右。该园区以农业科技化、现代化为发展重点,入驻企业正积极开发包含物联网、气象记录、土壤检测、病虫害管理等在内的智慧农业项目。据了解,去年底,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授牌银河科技园“云南省万侨创新创业产业园”,银河科技园成为承接海外华裔科技人才与归国留学生赴昆明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宋治乔表示,欢迎海外华商来园区进行项目合作。

  “云南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很有前景。”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说,相信科技化和农业的结合可以给云南带来新的机遇。参观过程中,几位老挝华商一直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板和现场模型。他们说,农业在老挝的经济中有很重要的地位,现在老挝农业的产业规模还比较小,科技化程度也不高,因此,希望能和云南展开合作,引进技术和管理方法。

  当天,东盟华商会参会嘉宾还参加了“侨之韵”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及“文化中国·味道云南”云南美食品鉴活动。省侨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云南与各国的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