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留人才” 首批硕士7月拿到3万安家费

哈尔滨人才招聘会现场(哈尔滨人才服务局提供)

哈尔滨人才招聘会现场(哈尔滨人才服务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6月23日电(王妮娜)23日,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发布消息,从2017年12月13日出台了“硕士安家费3万,本科生每月生活补贴500元人民币”的“留人才”政策以来,截至目前,首批符合条件的“人才”将在7月拿到安家费和生活补贴。

哈尔滨人才招聘会现场(哈尔滨人才服务局提供)
哈尔滨人才招聘会现场(哈尔滨人才服务局提供)

  据了解,2017年12月13日,哈尔滨市为解决人才引进难、留住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出台施行了《关于进一步吸引培养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今年又出台了《关于2018年高校毕业生申报安家费生活补贴有关事宜的通知》,从而支持哈尔滨重点产业引进和留住人才。

  此次“人才”范围划定为,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这两类人才必须与企业签订不少于3年的劳动合同,并在2017年12月13日《若干意见》实施后,在哈尔滨首次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才有申报资格。

  对于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安家费为3万元人民币,本科生的生活补贴为每个月500元人民币,安家费和生活补贴都是每半年发放一次,连续发放3年。

  此次政策中,要拿到生活补贴,本科生所就业的企业必须在“哈尔滨市2018年度重点产业分类”名单中的四类企业,分别为包括食品、装备制作(包括高端装备制作)、石化的优势产业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包括生物制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战略的新兴产业项目;包括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研发和科技的技术服务业、商务会展业、商贸业的生产性服务业和包括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健康养老业的生活性服务业。

  据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评价推荐处处长赵双介绍,截至目前,哈尔滨第一批申报的有40家企业的124人申报享受此项政策,经初审,33家企业的82人符合条件,其中27人为硕士研究生,55人为本科生,预计他们将在7月拿到第一笔安家费和生活补贴。

  据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人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6月和7月2018年毕业季的到来,将迎来“人才政策”的申报高峰期,将有更多的人才享受到这项政策。(完)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