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海外华商博士青岛寻求投资创业机遇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博士王跃驹进行路演。胡耀杰 摄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博士王跃驹进行路演。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7月10日电 (记者 胡耀杰)为期三天的“2018山东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暨青岛项目合作交流洽谈会”10日在青岛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海外华商博士与会,通过路演等方式进行推介,寻求投资创业机遇。

  会上,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博士王跃驹进行了路演,他表示,自己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已有19年,此次参会主要想把其生物医药项目落户山东。

  王跃驹介绍说,中国有许多进口药价格昂贵,比如PD-1(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它在海外是一种广普型抗癌药,中国今年刚刚开始进口,且价格极高。此次回到中国寻找创业机遇,就是想要打破欧美的相关垄断,降低中国患者的服药成本。

“2018山东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暨青岛项目合作交流洽谈会” 青岛举行。 胡耀杰 摄
“2018山东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暨青岛项目合作交流洽谈会”在青岛举行。胡耀杰 摄

  本次洽谈会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来到青岛进行推介的项目涉及生物制药、人工智能、海洋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和海洋渔业等领域,共100余个项目和专利技术。在青岛推介交流结束后,海外华商博士将赴潍坊和威海进行考察推介。

  据悉,本次洽谈会由山东省政府外侨办主办,青岛市政府侨办承办,旨在利用侨务渠道促进海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山东省落地发展,进一步加强海外华商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与山东经济科技往来,搭建华侨华人工商实业界和科技人士与山东全面合作交流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